5640134461968_meitu_1  

今年八月份剛考完多益測驗

一個月後成績出爐 835分,其中閱讀410分/聽力425分

而距離上一次考已經是2年多前囉 記得兩年多前的分數是595分

今天,特別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多益成績如何從595分衝到835分的

此篇先不談聽力跟閱讀的技巧,純粹針對準備考試的歷程來分享哦

首先,會進步這麼大的幅度要先歸功於我的學歷背景 (先來自我介紹)

Cai我呢是就讀於英國語文學系的學生,主修英文,特別是Linguistic語言學是我專業,第二外語是日文

平常由於課業緣故,每天都會唸英文,所以對單字的敏感度很夠

但是光是憑著念課業的英文還不足以讓我多益分數衝到800以上

所以我確實是很規律的在準備多益考試,雖然辛苦,但是值得

接下來就要來分享我是如何準備TOEIC考試的撇步囉

 

 Tip1:購買符合自己需求的多益書籍,包含單字一本、聽力一本、閱讀一本、模擬試題一本

我所使用的書籍是《7天征服新多益》、國際學村出版的聽力及閱讀測驗各一本及網路上極推的單字書  新TOEIC必考單字600

單字書真的很棒,我喜歡它的排版

 

 Tip2:擬定讀書計畫表 

也就是說依照自己買的書籍內容,按照自己的時間來安排進度,

我是第一個月每天安排單字量來背,第二個月是聽力跟閱讀的併行練習,第三個月就是寫模擬試題

所以我總共花了3個月來準備多益考試哦!

 

 Tip3:開始執行讀書計畫 

Step 依序是 單字> 聽力閱讀模擬題並行 > 模擬試題 > 多益測驗

我是先從單字開始著手,但字書我每天都分配兩單元,一個單元有10個單字

凡是遇到從來沒背過的或是比較艱難的單字,我一律用蠟筆(螢光筆)畫起來,然後寫在特定的一本寫單字的筆記本

單然在背得當時我都會在空白處重複書寫的幾遍,增加熟悉度 

當然書上的聽力單字練習我都有做完,然後在考試前拿出單字筆記本把自己所寫上的單字背2~3遍 (這點很重要哦)

 

接下來就是聽力跟閱讀測驗囉!這部分我是交換著練習,也就是一天練習聽力,另一天練習閱讀

就這樣一天一天的練習,然後練習同時我會拿手機計時,時間控管是很重要的,切記!!! (手機部分怕會干擾,所以我把行動網路關掉)

此時會發現自己會越來越熟練題目,然後必定練習完時要馬上對答案然後計分,之後也要馬上檢討自己錯誤的地方

*我通常會把自己錯誤的地方寫在筆記本上,然後重複的再複習,考前再看過一遍

 

最後就是寫模擬試題,這裡完完全全要認真的投入及計時,然後每寫完一回也要做檢討的動作,這樣才會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哦

By the way,7天征服新多一這本書,我是在背單字前就看完囉,這本裡面有蠻多技巧的,但自己會不會用才是關鍵

這本裡面也有很多單字,所以總的來說這本鰻推薦給第一次考多益的同學哦 ^_<

 

其時開始寫模擬試題時,差不多就知道自己能夠考多少分囉!

每天按部就班的照表唸書,雖然偶爾可以偷懶一下

最後總歸一句,不停的練習才是進步的關鍵哦

以上是我的分享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♥ 的頭像
    Cai♥

    ❤ CAI の Wonderland ❤

    Cai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